返回

汉中市将使用乐教乐学进行全市人人通平台建设

2017-01-13 14:59:31 来源:新华网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信息化“十三五”规划》汇聚教育改革与发展合力,积极探索信息化学校教与学创新的新途径和新载体,培养学生学习能力,落实2017年“智慧校园”“智慧课堂”的研究与探索,2017年元月12日,汉中市电化教育馆在汉中市汉台区举办了“乐教乐学”人人通应用培训交流研讨会。汉中市电化教育馆张铮馆长主持本次会议,来自汉中各县区电教中心、中小学校、局属学校一百多人出席本次研讨会议。

1484635811122184.jpg


       本次会议主要围绕乐教乐学平台的创新实践应用开展培训及交流研讨,旨在推进“乐教乐学”在全市学校内的广泛应用,积极探索信息化环境下带来的“教与学”变革。

       张铮馆长首先发表讲话,他充分肯定了2016年信息化工作取得的优异成绩,并在2017年里将信息化学校教与学更加广泛的应用和创新,重视人人通平台建设,积极推动,大力推广此项工作。

1484635832124275.jpg

      乐教乐学董事长鲍岳桥先生在张馆长之后发言,他介绍了乐教乐学平台的研发过程及推广经验,展示了应用乐教乐学后对于教育信息化工作起到的积极推动作用,还着重展示了乐教乐学平台的各种使用操作,从教学管理、教学工作、教学资源、学生学习资源、家庭教育、个性展示及交流沟通等方向全面展示了乐教乐学的便利和亮点。

      随后分别由宁强广坪小学、洋县南街小学、汉中405学校、宁强北关小学、陕飞二小、宁强南街小学、西乡莲花小学、陕飞二中、汉台西关小学等信息化试点先进学校的代表进行发言,着重分享了学校一线老师在平台使用过程中的经验和心得。

1484635849625509.jpg

       由于他们出色的成绩,推动了汉中市教育信息化的飞速发展,通过创客软件和工具开展创意探究及实践,在信息化课题应用方面成为全市中小学校的领路人。

      下一步,乐教乐学的培训人员将进入学校,手把手的对教师进行培训,让老师们真正学会如何使用乐教乐学,还将举办丰富多彩的“文体艺”线上展示活动,以活动引领的方式带动学生的常态化使用。(文/王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