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乐教乐学”走进“玉石之都”—南阳市

2017-01-05 15:42:11 来源:新华网

“淮源帝乡,千载南阳”开启人人通建设

      南阳市教育局12月26号发布了关于开展网络学习空间人人通建设与应用工作的通知文件。经过考察洛阳市全面应用“乐教乐学”人人通进行网络学习空间人人通平台建设的先进经验,南阳市教育局决定通过应用河南省电教馆推荐的“乐教乐学”人人通来进一步提高全市教育教学信息化水平,形成本市教育信息化的新模式、新亮点。

      元月4号上午8时,“全市教育信息化应用推进会”暨“乐教乐学人人通项目启动会”在南阳召开。南阳市电化教育馆王德栓馆长主持本次会议。全国教育信息化专家潘克明教授,河南省电教馆副馆长兼基教资源中心副主任刘新超,南阳市教育局副局长李元章,南阳市电教馆副馆长田永政,南阳市各区县电教馆馆长,市直学校校长及负责人出席本次会议。

      上午首先由南阳市教育局副局长李元章对此次会议进行致辞讲话;随后河南省电教馆副馆长刘新超以“教育信息化规划与实施”为主题进行报告,就信息化的发展进行了回顾,对当前信息化现状与形势进行了分析,并给出了相应的策略及建议。

      紧接着教育部全国中小学现代教育实验学校专家指导委员会专家,中国教育技术协会副会长,教育信息化专家潘克明教授以“把握新趋势新理念,探索教育发展新形势”为主题,以多种多样的实际例子,生动的视频引入带领大家一同思考“如何助力中小学教育信息化推进”

     下午2点,乐教乐学董事长鲍岳桥先生以“网络学习空间人人通探索与实践”为主题进行讲解。鲍岳桥从自己的创业初衷开始谈起,用近3个小时的时间由浅入深地讲解了“乐教乐学”人人通平台的特点;举例说明了乐教乐学在其他地区应用取得的丰富成果;从教学管理、教学工具、教学资源、学生学习资源、家庭教育、个性展示及交流沟通等七大模块全面展示了“乐教乐学人人通平台”的优势。在讲解期间还系统全面的展示了作为教育单位及部门如何利用平台来实现人人通建设,在推广阶段有哪些可行性方案。并把教育局、老师、学生、家长的实际需求在平台模块中进行操作展示。

    1月5号上午12时南阳市“全市教育信息化应用推进会”圆满落幕。会议最后南阳市电教馆王德栓馆长传达了省电教馆文件;明确表明了接下来各单位要极力推进本市人人通建设,并就此次会议进行了总结发言。

    乐教乐学正是因为一切站在用户角度思考,从用户角度出发进行探索和研究,才会给用户带来不一样的应用体验和感受,才不断取得了各级教育部门的高度赞许和认可。

    刘新超馆长在会议中评价到“恰似一声春天雷,南阳腾出一卧龙”,乐教乐学将会以精准的计划、扎实的服务助力南阳市人人通建设!带给大家不一样的信息化体验。(文/王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