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乐教乐学人人通平台已在江西省吉安市全面启动

2016-04-27 14:10:18 来源:乐教乐学

      2016年4月18日,江西省吉安市教育局发布了关于全面启动吉安市“网络学习空间人人通”项目建设与应用工作的通知。通知当中提到,“人人通”平台是国家教育信息化工作“三通量平台”的重要内容,为了更好地推进吉安市“人人通”项目的实施,将依托“乐教乐学”平台开展相关工作,涵盖全市所有中小学教师和家长。

     4月27日-29日,吉安市教育局“乐教乐学”人人通平台应用培训会暨吉安市人人通平台建设与应用工作启动会在全市13个区县同时召开,吉安市的网络人人通平台建设工作正式全面启动。各区县教育局、电教馆领导,各校校领导及各校电教工作负责人总计1300余人参加了启动会。

                               

               

      培训中,“乐教乐学”人人通平台培训老师就信息技术在教育教学中起到的助力作用、“乐教乐学”人人通平台的各项功能及在全国的应用现状和水平,以及教师、学生、家长三个层面的应用方式等内容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同时,还在启动会现场进行实际操作演示,就技术层面及具体应用层面进行了深入培训,并现场登记学校信息,开通了各校管理员账号,为之后入校对一线教师进行进一步培训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3.jpg

    “乐教乐学”人人通平台的建立将实现全市一体化的资源共享平台,不仅促进了全吉安市教师、家长、学生的统一管理,更促进了家庭与学校之间的互动交流,切实将教育技术信息化与教学实践有机融合,真正实现了“乐教”与“乐学”的有机统一。

      截止到发稿日,整个吉安市的人人通平台建设工作正在有条不紊的推进当中。启动会结束后短短一周时间,已经注册开通了346所学校,注册用户超过25万人。相信很快“乐教乐学”就将全面覆盖全吉安市所有学校教师和家长,真正实现“网络学习平台人人通”的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