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信阳加快推进乐教乐学网络学习空间人人通建设

2017-03-03 11:58:42 来源:中华网

11111.jpg

       3月2日,信阳市召开“网络学习空间人人通”建设工作会议,就加快信阳市 “乐教乐学人人通平台”建设,提升中小学校师生技术水平,深化信息技术与学科的融合等方面进行了探讨。信阳市教育局副局长郑祖胜、市电教馆张权馆长和刘春副馆长,以及来自信阳市所辖15个区县分管电教的副局长、各县区电教馆馆长、副馆长、站长、副站长和工作负责同志、各管理区教育办的工作负责同志,市电教馆全体工作人员约60人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特邀国内信息化领域知名专家鲍岳桥就“乐教乐学”人人通平台平台的理念和应用做了生动的介绍。

       会议首先由市电教馆张权馆长发言,张馆长详细介绍了信阳市人人通平台的建设情况,对于已经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也对下一阶段在信阳市推广乐教乐学人人通平台充满信心。

       随后,市教育局副局长郑祖胜局长发表重要讲话,他的讲话高屋建瓴,从四个方面分析了目前工作的形式、明确了下一步的目标、强调了信息技术与教育结合的重要性和工作的重要意义。

22222222222.jpg


       会议强调,要加强改善现有教育城域网络体系,力争在2017年底实现信阳全市中小学宽带接入率100%;加快“班班通”建设步伐,积极推动专题课堂、名师课堂、名师网络课堂“三个课堂”建设,全面推进优秀教育资源进课堂,实现优秀课堂资源共享;大力推进“网络人人通”建设“智慧校园”试点项目建设,提升教师网络教学应用能力,积极探索“智慧课堂”新模式;广泛应用“河南省教育资源公共服务平台”,积极上传信阳市优秀教育资源,提升信阳市优秀教育资源制作水平。 

      淄博市北门里小学的杜阳阳老师作为全国首批全面应用乐教乐学人人通平台的一线教师代表进行了“乐教乐学人人平台”的使用经验分享。


(文/王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