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安康市召开“乐教乐学”平台应用启动会

2017-05-15 15:17:17 来源:网易新闻

         5月12日下午,安康市电教馆、安康市中小学教育信息化研究会召开“乐教乐学”教育云平台应用工作培训会,对我市推广使用“乐教乐学”教育云平台相关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中央电教馆研究员,中国教育技术协会学术委员会常务副主任刘雍潜、“乐教乐学”创始人鲍岳桥出席启动仪式并就应用工作进行了培训。安康市中小学教育信息化研究会相关成员、各县区电教中心主任、教育信息化基础较好学校信息技术学科教师参加启动会。市电教馆馆长、安康市中小学教育信息化研究会理事长张志虎主持会议。


1.jpg



          据介绍,“乐教乐学”是一款跨平台跨系统开发的教育教学平台,该平台集教学管理、教学工具、教学资源、学生资源、家庭教育、学生展示及沟通交流等7大方面20个应用为一体,具有体系完善,架构合理,功能全面,特色突出,免费应用的特点。山东、河南、山西等多个省市和我省汉中、咸阳、榆林市正在推广使用。


3.jpg


       中央电教馆研究员,中国教育技术协会学术委员会常务副主任刘雍潜在会上做了题为《从数字校园到智慧校园》专家讲座。他分析了近两年全国教育信息化的发展态势,并从发展历史、内涵、教育特征、技术特征、创新应用等方面对数字校园到智慧校园的发展进行了深度讲解和剖析。

2.jpg


          鲍岳桥董事长在会上对“乐教乐学”教育平台的研发背景、营运模式以及建设应用等做了讲解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