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南充市教育局举行“乐教乐学”人人通平台应用工作启动大会

2017-06-01 09:13:42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为加快推进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创新发展,2017年5月26日,南充市教育和体育局在办公楼三楼会议室举行了“乐教乐学”人人通平台的应用工作启动大会。南充市教育和体育局分管领导,市教育技术装备所中层以上干部及三区六县教育局分管领导、教仪站(电教馆)主要负责人、巴中市教育局有关领导及乐教乐学相关负责人出席了本次大会。


1.jpg


  南充市技装所副所长王岭主持本次会议,王所长首先从乐教乐学公司的技术实力、研发实力、乐教乐学目前的全国市场占有率等方面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对乐教乐学人人通平台在南充各中小学的免费使用方面做了介绍。

  中国信息协会教育分会副会长,UCDOS发明人,北京世纪飞育软件有限公司董事长鲍岳桥先生发表致辞,并对“乐教乐学”人人通平台向与会者进行了介绍和演示。鲍总介绍,乐教乐学不仅仅是一个“人人通”平台,它集教学管理、教学工具、教学资源、家校共育、沟通交流、趣味学习等近20个应用于一身。该平台助力教育局、电教馆、学校快速实现人人通部署,通过入校对老师进行详细培训,让老师常态化使用,从而带动家长和学生,最终成为一个真正活跃的人人通平台。该平台体系完善,构架合理,功能全面,特色突出。尤其充分发挥移动互联网技术优势,构建基于云服务模式实名制、组织化、可管控的网络学习空间。减轻了教育局、学校信息化建设成本,降低了信息化应用的门槛。该平台已在全国50多个地市使用,已经拥有超过2400万用户,取得了良好的实施效果。


2.jpg


  来自陕西省西安市阎良区振兴中心小学的一线教师王芳老师在启动会上分享了其所在学校的应用成果,乐教乐学人人通平台得到了该校老师的普遍认可,对教师教学和学生自主学习能力的提高,提供了非常多的便利。


3.jpg


  会后,相关领导和专家共同探讨了教育信息化的发展之道。市技装所胡海洋所长表示:教育现代化的加速推进,对教育技术装备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全面推进标准化、信息化、特色化的建设,把实现五到位工作目标作为教育技术装备工作的顺利开展是我市下一阶段的工作重点。这次乐教乐学在南充的启动,必然会助力南充市教育信息化进程的快速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