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乐教乐学董事长鲍岳桥获得中国自主创新人物奖

2017-06-12 17:22:28 来源:央视网

      6月11日,“2017年中关村创新论坛”在北京中关村软件园国际会议中心举办,本届论坛以“创新:新突破、新格局、新引擎”为主题。来自中国科学院院士、资源遥感学家、原科技部部长徐冠华,中国科技体制改革研究会会长、中国高新产业开发区协会理事长张景安,海淀区副区长李长萍,中关村科技园区管理委员会副主任王汝芳,北京市科委委员杨仁全等有关部委、全球工商界、科技界、国内外知名企业、全国开发区和产业园区、金融机构、社团组织等同台演讲与对话,通过智慧的交流与思想的碰撞,给与会者以新的思路和启迪,为建设创新型国家提供智力引擎。


111.jpg


  “为什么IT改变了几乎所有领域,却唯独对教育的影响小得令人吃惊?”这便是“乔布斯之问”。信息技术对教育的影响度,实质上不能以信息技术使用的数量为准则,而应以使用的效果为最高标准。随着主持人读出这段演讲导语,来自北京世纪飞育软件有限有限责任公司的董事长鲍岳桥就“信息化教育革命的乐教乐学模式”进行了主题演讲。


222.jpg


  鲍岳桥董事长从做乐教乐学的初衷到如何把游戏化理念与学习相结合以及如何将大数据利用到信息化教育中各个方面做了详细阐述,他说“把游戏很多理念应用到互联网教育里面,把这两者相结合,通过虚拟游戏化追求的东西,吸引孩子更多参与到学习中来,最终在现实生活中产生现实的成就感,有了现实的成就感,就会激发孩子的学习兴趣,最终会改变孩子人生轨迹,甚至于是一个孩子的命运。”

  谈到大数据对信息化教育的影响时,他说“目前乐教乐学的全国用户数量已经突破2600万人,预计年底将会达到5000万注册用户的体量,所以像乐教乐学这样一个大的平台建立起来之后,学习上案例积累很容易。孩子不断练习的过程中就会产生很多案例,因为好多结果都是自判的,这些数据必将为老师和孩子学习提供大量、辅助、有效的帮助,进而能够让我们的孩子不仅仅要成长成为德智体、学习各方面优秀的人,同时他们的童年是快乐的。我们的老师现在教得很辛苦,我们也希望教学过程中能享受到教学的快乐,这就是我做乐教乐学初心”。

  

333.jpg

  

444.jpg

  中关村创新论坛结束后,第八届中国自主创新评选拉开了帷幕。本届中国自主创新评选活动由中国科技体制改革研究会、中关村杂志社和新浪网联合主办,历时6个月,经过网上报名、电话报名、专家、媒体和协会机构推荐等环节,最后经评审委员会评审,共有58家企业及个人荣获五大奖项。乐教乐学董事长鲍岳桥从众多评选企业人物中脱颖而出,获得“中国自主创新·创新人物奖”。

  这些获奖企业和个人为中国的自主创新做出了榜样。希望在这些获奖的先进代表感召下,在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的率领下,中国会有越来越多的企业踏上自主创新之路。通过对这些企业和个人的鼓励,中国自主创新的氛围会越来越浓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