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2017“网络学习空间深度应用”交流研讨会在赤峰召开

2017-08-02 13:45:36 来源:中国经济网

创新应用模式,扩展网络化的泛在教育

 为加快落实教育部《教育信息化“十三五”规划》及中央电教馆2017年教育信息化工作安排,广泛交流教育信息化建设的创新经验和成果,提升信息化在日常教学中的应用水平,促进各地区网络学习空间深度应用,充分发挥“互联网+”对教育教学与信息技术深度融合的推动力,由中央电化教育馆主办,中国电化教育杂志社承办,内蒙古自治区电化教育馆、北京世纪飞育软件有限责任公司承办的“网络学习空间深度应用”交流研讨会于7月25日在赤峰市隆重召开。

HV4A9108.jpg

 壮丽内蒙古,祖国最北方,七月的内蒙古蓝天白云、境广草肥,为本次会议增添了生机和期盼。出席交流研讨会的有来自23个省、市、自治区约260多人,中央电教馆副馆长蔡耘、赤峰市教育局副局长赵兰生、河北省电教馆馆长李淮、河北省廊坊市教育局副局长杨东生,河南省电教馆书记赵彤帆等领导在大会发言。济宁市电教馆馆长寻素华,焦作市电教馆馆长冯有文,张家港市电教馆馆长季文俊、青岛弘德小学李梅校长,衡水市冀州区第四中学老师王雅琪,焦作市第二十三中学老师彭波,济宁市泗水县洙泗小学老师徐其玲等主要代表围绕以“应用驱动为导向,共创网络学习空间建设与应用新模式”的会议主题展开深度交流研讨。会议期间,主办方还将来自全国三百多位各级教育机构代表使用乐教乐学的经验心得制作成案例集同与会代表进行分享。

HV4A9102.jpg

 会议在热烈的气氛中召开,与会代表围绕乐教乐学网络学习空间人人通平台的深度应用进行广泛深入经验交流。与会者表示,乐教乐学网络学习空间人人通平台是教育信息化发展探索的重要平台,平台在实现学校教师跨校际、跨城乡、跨区域的网上教研研修,实现师生互动、生生互动、家校互动,实现优质数字教育资源师生共享方面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对教育方式产生革命性影响,对继续教育、学习型教育和终生教育都有重大意义。

配图.jpg

 代表们认为,网络学习空间的深度应用表现在平台免费、资源丰富、家校互通等不同领域。平台的免费、资源的丰富在解决平等教育,共享优质教育资源方面起到积极的推进作用,而家校互通则是将家庭教育的重要性重点提倡并加以推进,使学生通过学校教育和家庭教育两方面培养成新时代的高素质未来人才,在此领域,与会代表一致认为,乐教乐学平台代表着网络学习空间的发展方向。

_F8A9434.jpg

 会议最后,作为承办方的北京世纪飞育软件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鲍岳桥针以《乐教乐学,开启智慧教育新篇章》为题目进行了演讲,并对公司乐教乐学人人通产品的设计理念、近年来的发展情况和未来愿景等几方面向与会者做了详细介绍。鲍岳桥表示,“公司创建之初,正是响应国家教育信息化‘三通两平台’的号召打造了乐教乐学平台,采用长期免费方式的同时,通过产品快速迭代满足用户不断增加的新需求,产品的效果比用户以前所使用的产品更好,相关的培训、服务尽量做到最好,逐渐获得更多地方的认可”。目前,乐教乐学已取得为全国89万教师,29万个班级提供服务,学生累计完成5.4亿次作业、4.2亿次自主练习以及48万个通告,用户数量2950万人,日活跃用户达到540万人的可喜成绩。

 未来,乐教乐学将利用用户在平台上使用产生的大量数据,通过大数据和人工智能技术,从一个大的维度上对孩子进行精准画像,辅助老师开展精准教学,真正实现因材施教,进而开启智慧教育的新篇章。